每當在自我介紹時,蘇妮亞會陷入泥濘中;尤其是前面明明身材很正的人妻,輪到我時一是短胖的身材十足的歐巴尚,然後說我的職業是營養師~哇!這是最大的尷尬…那有營養師胖成這樣的。唉~不能在自欺欺人和自我感覺良好;新的一年又到了,去年3月的胖營養師減脂大業只執行一個月…體重又回來了。話說回來,胖營養師是因管不住嘴又愛吃然後又不喜歡動,而不是不夠專業的喔~不相信第3.4句話,請看李局長所PO的http://nina59.pixnet.net/blog/post/171096723...鳴...嗚...

之前說了減重最重要的是基礎代謝的提升才是減重的利器,基礎代謝的提升請參考胖營養師減脂第八天,人啊!年過四十代謝下降更多,更不容易瘦~而我又算是停經的大嬸天是雪上加霜。這次受到的驚嚇不低,我是乳癌的高危險群(媽媽是乳癌病患),乳癌分二種,一是停經前,另一個是停經後。停經後的危險因子是腹部肥胖,體脂高,體重再增加…天啊!萬箭齊發全中紅心~嗚嗚…誰要陪我減,沒伴動力少一半~

到底哪個對減重幫助比較大呢?是吃還是運動呢?猜一猜?

有很多的網路資訊一再的強調不吃澱粉是無法燃燒脂肪的,卻仍敵不過二周減N公斤的文案。運動超過三十分鐘可以持續的燃脂,做到不運動時也在燃燒脂肪。許多人會說二個一起來就十分完美了~當然少吃多動是減脂的不二法門;真的能用心確實的執行一定會瘦的。記得前年在竹科某家電子廠講減重而去年再去時,廠護說有人聽從蘇妮亞的建議瘦了十公斤~心動嗎?不是本人會教而是這位學員"聽話照做"才會瘦。

想到了沒是"吃"還是"動"

以蘇妮亞這幾天用Nike+的app得知,本人走路的速度約5.7公里/小時,走了四十分鐘消耗200大卡,而200大卡的食物約煎餃3個或瘦肉水餃4個或是小七的泡菜御飯糰...你覺得那個重要了嗎?

吃是一定要吃,要吃得健康也不一定要天天吃草;但是量一定要控制的,下列供參考

女生減重1200~1400大卡

早餐:無糖豆漿+一個菜包或蔬菜三明治

中晚餐:飯半碗至八分滿,半掌大小的豆魚肉和1碗的菜

早點和下午茶:一個水果

 

男生減重1600~1800大卡

 

早餐:無糖豆漿+不加沙拉的三明治

 

中晚餐:飯一碗,半掌大小的豆魚肉和1碗的菜

 

早點和下午茶:一個水果

 

肚子餓的時候吃...參考http://sonja0928.pixnet.net/blog/post/129199273

 

希望大家都能成功瘦下去,當然我要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妮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