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經過這一二年來食安的大風暴,吹的讓人心力交瘁~大家一定會問 到底有什麼食物是我能吃的....我在食品業界待了近十年才轉入臨床營養。俗語說~無奸不成商,不黑心怎能大賺呢?在這萬漲的年代,低價真的有品質嗎?我懷疑~食物的成本絕對反應在售價上。唉~

IMG_20141013_110956.jpg    

今天介紹這家森林麵食是傳承了四代的製麵店,第四代的年輕人結合了在地的好食材做出不同口味的麵食來,為台灣的農業盡一份心力。

IMG_20141013_112240.jpg  

製麵師的一句話:我們只想給孩子最安心的食物。

IMG_20141013_112541.jpg  

選擇了竹山的蕃薯(地瓜)做成黃澄澄的"韓吉咪"(地瓜麵),會黃澄澄是用紅心地瓜做的,森林麵食說,不加任何色素製成的

IMG_20141013_112002.jpg  

一般的麵條,和大家的都一樣,只是是寬麵

IMG_20141013_111920.jpg  

接下來,你覺得會是什麼口味呢?紫色的~芋頭?芋仔蕃薯?

竹山不產芋頭,所以我猜是芋仔蕃薯,為什麼?因為芋頭沒有這麼深的紫色,看過芋頭內部吧!是不是白色中帶點紫絲呢?可是芋仔蕃薯就不一樣了喔!它老兄可紫的很......為什麼一家是老兄而不是老姊呢?我........

IMG_20141017_120754.jpg

和地瓜黃麵做區隔這是細麵~

IMG_20141017_120813.jpg  

森林麵食是採用最自然的日曬~用最天然的方法(現在太陽超毒辣的,相信麵條們一下子就失水而成了乾妹妹的麵啦!

有看到說明書寫的,水滾下鍋煮4分半喔~喜歡吃軟點的人,要煮更久點。

IMG_20141013_112258.jpg  

相信我白麵條要煮超過六分鐘才會比較好吃~卡軟一點點

IMG_20141013_112128.jpg

黃地瓜麵大約五分鐘吧!

IMG_20141013_112655.jpg

這個我沒看時間,直接用手熟度~

IMG_20141017_122238.jpg

 

紫色的煮麵水~嗯~等等發個妹兒問一下森林麵食是食物的原色嗎?等我~

嘿嘿....那顏色是紫薯的花青素的顏色啦!放心啦!森林麵食的粉絲頁有檢驗報告可以看~沒有加食用人工色素啦!

IMG_20141017_122457.jpg  

森林麵食有附風味麻醬和不是很辣的辣樣粉(我弟媳說的)

IMG_20141013_112950.jpg

拌好後的樣貌.........我知道你再想什麼了

地瓜有淡淡的蕃薯味,拌成麻醬味了我還能吃出來~另外二人沒吃出來.....這就是利嘴吧!

IMG_20141013_113401.jpg

是不是想說有點油內~

對真的很油~這個醬包不能全加,要不然會和我一樣~

白色麵條,很硬又油所以一致決定,晚餐再煮一次順便洗油,果真就好吃多了~

IMG_20141013_113526.jpg

紫色麵我是加到我的猴頭菇湯中拌著吃,還不錯吃~

IMG_20141017_122600.jpg

不過沒有吃到食物的原味~

IMG_20141017_122613.jpg  

 

IMG_20141013_112600.jpg  

我和弟媳及阿紋的感覺是~麻醬口味要再濃點,油少點

不過麵煮熟後過個冷水再加入熱湯,你想吃什麼口味都可以的~

其實麵的變化空間很大,可以燴麵,炒麵等,有好的麵體才是重要的課題~

你也可以選擇試看看他們家的麵喔!

[店家資訊]

森林麵食(唯進食品行)

南投縣竹山鎮大榮街39號

049-2644232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est.noodles

 

樂天賣場:http://forestnoodles.shop.rakuten.tw/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蘇妮亞與睦淵的營養小鎮

蘇妮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