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上多的6~8公斤跟了我8年,8年前因為工作離家到台北工作,僅半年的時間胖了六公斤;這六公斤是太晚吃晚餐的代價;懷孕時用到75公斤,生完還有66公斤以上,在黃金的半年內才減了不到5公斤,還好一年內瘦回56公斤;可是就減不下去(可能我沒用心減吧!)

 

          二年前體重上升到59公斤,讓我嚇一跳合時我又胖了;那時遇到同學(她走減重和保健營養)向他請教(她從80公斤減到56公斤),還好他沒留一手的教我她這6~7年的減重經驗,前年自己慢慢減到53.6,但是轉換跑道到大醫院後壓力大自然就吃多些些(和其他同事吃吃喝喝),下場是多了二公斤.

 

         這二年來養成每天早晚量體重的習慣,同時也陷入了數字的旋渦中,心每天的心情會隨著數字而上上下下,而我也十分注意自己吃的東西和量,體重卻在55~56kg盤旋.前二天體重又停住不動,心裡很嘔明明吃少肚子餓也不敢吃,體重竟然不動如山;昨天就吃多了一些,今早體重.......下降一些些,真的是.......

 

         在這條減重的路可以就這次是下定決心要減,因為年齡大了且易喘,這些都是身體走下坡的徵兆.體重的減少=熱量控制;而運動和輔助食品是手段,這些年來營養素的研究愈來愈多,也有許多營養素針對體重控制上幫助,吃食品一定比吃藥來得重要.今天新聞”諾美婷歐洲下架,國內限心血管疾病不得使用;在第四台有許多主持人口若懸河的將其商品神化,又找藝人和路人甲乙.......;有時我覺得營養師應該學習主持人的功力.

 

  各位在選擇商品時應多注意商品的安全,最好有第三公信單位的檢驗證明其有效成分含量,而且是要每批商品都要有檢驗;因為黑心食品不是只有大陸有而己,在台灣減重的市場是十分可觀的,難免會有不肖商人賺黑心錢,聰明的您一定會選擇好商品.減重千萬別將健康減掉,也不到減到紙片人還要瘦,那是十分危險的.

 

  希望大家都能快樂的減 成功的瘦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妮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