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多久的日子未曾走入深山吸取最天然的芬多精呢?近十年來蘇妮亞往山中活動的次數竟是去年的九寮溪和今日的主題杉林溪,二次而已~可見我是多麼的需要芬多精。

杉林溪1.jpg  

P1170696.JPG  

  林務局網站寫到"「芬多精」(Phytoncid)是1980年蘇聯Toknh博士與日本神山惠山博士所發現由森林植物散發出揮發性物質。芬多精又叫植物精氣,是由植物的葉、幹、花所散發出來的,是植物防止有害細菌侵入,而自體內散發出來的自衛香氣,具有抑制空氣中細菌及黴菌生長的功用。每種植物散發出來的芬多精氣味都不相同,其主要成分是一種不飽和碳水化合物,自古以來即是民間消毒殺菌、去除疲勞、刺激自律神經、安定情緒很好的自然療法。離子又稱「空氣維他命」,藉由瀑布、溪水、噴泉的四濺水花,植物光合作用製造的新鮮氧氣,以及太陽的紫外線等,均能產生「離子」(Negative ions)"而咱們杉林溪的專員說杉林溪的負離子量高達每立方20萬……哇!對照林務局網站寫的10~50萬的負離子量是具有自然療效。有啥療效…嗯………就是去了多吸幾口氣,你就會明白的,說多了你又不信,所以去了就會發出~會心一笑。此次和我們全家妹妹一同來此吸收負離子和運動健身,蘇妮亞的阿母說…你爬山的體力絕對比我差……,被一個60多歲癌友說體力比她差,還真不是滋味可是超級忙的蘇妮亞那來的時間練體力。

杉林溪2.jpg  

杉林溪在921後四年重新營業,讓大家有多一處的原始林可以呼吸大自然的禮物。

P1170725 (1280x961).jpg  

別以為杉林溪只有負離子、瀑布和爬山而己……喔!1~2月有鬱金香和櫻花、3~4月有牡丹花和水晶蘭及紫藤、5~6月有杜鵑花、6~10月有球花、7~8月有昆蟲季、9~11月有賞鳥季、11~12月可賞楓及葉牡丹。多麼的精彩!

杉林溪5.jpg 

此次蘇妮亞來還有看到牡丹花,還有接下來的球花季~想不到球花還有這麼多顏色還很大朵……隔行如隔山嘛……不要笑我如此的現代化。我說相信大家都懂花…不過我怕我明年回顧這篇文章忘了美麗的花名,所以左上右上左下右下的順序喔!

杉林溪-繡花和牡丹花1.jpg

重瓣鳳仙花  麗格海棠  紫鳳凰花  ?

杉林溪-繡花和牡丹花2.jpg

天竺葵   ?    金鐘花  石楠

杉林溪-繡花和牡丹花3.jpg

下圖~牡丹是也

杉林溪-繡花和牡丹花4.jpg 杉林溪-繡花和牡丹花5.jpg  

 杉林溪的步道有分三種等級:普通級的穿林棧道/燕庵步道/石井璣步道。進階版的樂山步道/天眼步道/台灣杜鵑森林步道/牽手小路。自我挑戰版的地眼步道/青龍步道/越嶺步道…這級數聽到就腿軟。

杉林溪3.jpg  

這松瀧岩瀑布因近日的雨量而豐沛~

杉林溪4.jpg  杉林溪7.jpg  

 杉林溪6.jpg  

千年的紅檜雖然已歸天了,但是它雄偉的身軀仍然聳立~

杉林溪9.jpg

看圖就知道蘇妮亞走的是進階版的天眼步道~因為我有走到天地眼;多虧了全家妹妹的善意的欺騙(從松瀧岩瀑布到天地眼大約十五分鐘),十五分鐘絕對是下山的時間。

杉林溪11.jpg  

蘇妮亞是從杉林溪大飯店用"走的"走到天地眼;多虧了全家妹妹的善意的欺騙(從松瀧岩瀑布到天地眼大約十五分鐘),十五分鐘絕對是下山的時間。阿娘喂~隔二天會鐵腿~~回程在松瀧岩販賣部休息和覓食

麻油雞是.......含酒的喔~

杉林溪8.jpg  

要回程時下起大雨,加上休息後令人發懶;所以回程坐遊園車~要保留實力,因為聽說杉林溪有個月老亭喔!這個我們全家妹妹很需要~

杉林溪-月下老人亭1.jpg  

要去見月老~必須鍛鍊腳力及堅定的信心,一段好姻緣是要相互服持與互諒對吧!

杉林溪-月下老人亭3.jpg

是沒對象的獨自來求~啊!有對象的是來求開花結果~

杉林溪-月下老人亭4.jpg

誠心誠意是會感動月老,祈求月老給個好姻緣

杉林溪-月下老人亭5.jpg

我始終認為婚姻是二人的空間,而這空間無法承載過二人以上的位子~蘇妮亞的老公雖然有讓我無言之處,但比起他人~他也給蘇妮亞很大的自由空間,不會因小孩而讓我的工作和興趣中斷;因為陪我們走到最後的人生是另外一伴...所以才叫老伴是嗎?

杉林溪-月下老人亭6.jpg  

還有許多地方沒去~暑假安排家庭二日遊,帶淵仔到山上消耗體力和促進身體健康;二日遊就可以逛很大一圈~別忘了這兒也有生態的導覽;夜晚有免費的夜間觀星(每周三日提供)

杉林溪10.jpg  

 

杉林溪森林生態波假園區

園址: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溪山路6號

服務電話:049 - 2611 217

訂房專線:049 - 2611 211

官網:www.goto307.com.tw

杉林溪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goto307

  

 

arrow
arrow

    蘇妮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