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90135  

在生日前夕,收到通知即將前往第一猛鮮蚵的東海店吃美食~只有一個字可形容"大大4";速成的大大4=爽。同事們見到我都只會說~你A肥死~,唉....我真的不是願意的,可以我又沒有像之前那麼大食量了(好像愛吃痣點掉後就真的沒有很愛吃了)

前往第一青海鮮烤物時,稍為谷狗一下先大略知道在哪兒!#$*&臭谷狗亂指一通,害我差點遲到,我大略用地圖告訴大家怎麼去,新興路上不是有家全家(尖角那家~如圖)從全家的旁邊直走下去"到底",就會看見他們的店了(第一青在東海百富的停車場內。所以開車的朋友真的很方便~不用找車位吃飯。

cats  

P1190048  

第一猛蘇妮亞已吃過二家店了,而已聽說有活的馬糞海膽喔!被雪倫情報局燒得牙癢癢的~雖然蘇妮亞有點怕這味~因為曾被不新鮮的海膽給嚇破膽了。活體的最新鮮剛好有人約怎能不去呢!

第一青和第一猛總店一樣,有固定式菜單和每日菜單,看嘸~馬糞海膽....耐A安揑?

P1190036  

店家說:歹勢啦!澎湖圴馬糞海膽補捉季是5~9月,而我們是近九月底...嗚嗚....呷嘸ㄟ攏是向好呷....

見到活跳跳的海鮮,ㄟ螃蟹很多種吔!不懂就要問所以請店家好好教教我~

下圖是啥蟹?滿滿的卵都快爆開了~

第一青3.jpg  

公跟母差很多吼~

鏽斑蟳 台灣俗名:花蠘仔、花紋石蟹、十字蟹、火燒公、花市仔

下圖藍色的螃蟹叫花蟹,是梭子蟹中的藍花蟹;它藍得很美麗

第一青4.jpg  

三點蟹應該是最好認的螃蟹之一,三點蟹也是梭子蟹的一種喔!

再來介紹的就是大沙公也就是斯里蘭卡蟹~

第一青6.jpg  

秋天是吃蟹的季節,每種蟹何時吃,是吃蟹黃?蟹膏還是蟹肉?吃蟹蘇妮亞真的沒研究~我是有得就好,吃後會評論好不好吃而已~

接下來是我家淵最近這個月一直問我,媽媽龍蝦我吃過嗎?那裡可以吃到龍蝦呢?當知道我要去第一青時又問那裡有龍蝦嗎?我....我只好說謊....沒有龍蝦(媽媽近來花錢如流水)淵仔對不起。

下圖是黃金龍蝦和台灣野生龍蝦(左)

第一青5.jpg  

下圖稱之為角螺~肉質Q彈....店家說的,我沒吃不知道

第一青1.jpg

上圖就是第一猛的三寶之一鳳螺是也,只是上圖二個都是叫鳳螺,黑黑大顆的是台灣野生鳳螺(啊娘喂~小小一顆要百元以上....);右邊白褐雙色就是我們吃的鳳螺,來自越南和東南亞一帶。

下圖,三角錐體的叫鐘螺,而右邊和下下圖是紅螺~它的肉是紅色的。

第一青2.jpg  

A....今天是海鮮教學嗎?多認識一下海中生物也不錯呀~

講了這麼多以上只有鳳螺有吃而已,因為螃蟹...嘸秀(高價位)~等我稍加節制(存錢),下次來吃活體的螃蟹龍蝦~

我們點了很多喔!

三寶一定要的啦!我介紹的順序不是第一猛的編號~

第一寶:超級好吃的鳳螺,店家是一隻隻拉出來檢查和灌料(調味料)醃了三天才能烤上桌,不吃辣的蘇妮亞是邊噴火邊吃,很ㄙㄚˋ嘴的Q彈口感,厚還真的一顆接一顆吃~

第一青7.jpg

第二寶:東石牛奶蚵,個個都是大塊頭的~喜歡吃生蚵的人一定一盤不夠;記得P大的小孩一次要吃三盤....真的是狠角色才小一而已。自嘆不足~我三顆是最大極限~

第一青8.jpg

第三寶:大文蛤,供應以25/斤的為主,如果真的買不到貨就會小顆一點點~

當天有人在說倒底要怎麼撥閞才會剛好湯汁在下而肉在上,明明二層都有上鹽烤啊!怎麼會是鹽巴多的在上面;我說這是機率問題。有人真的能分辨蛤肉在那邊嗎?

第一青9.jpg  

好多蛋蛋的柳葉魚~一霸圓喔!

P1190058.JPG

川燙五味醬的小章魚~Q彈啦!

P1190060.JPG

鹹豬肉沾著特製沾醬(酸的),根本就吃不出肥肉的感覺~會覺得只吃到瘦肉,沒有肥滋滋的感覺~

P1190063.JPG

川燙軟絲~軟絲=透抽,這是我愛吃的.....可是我不能多吃,它它它多隻腳所以血中膽固醇比較容易UP UP 喔!順便提一下蝦肉和蟹肉的"肉"並沒有含很高的膽固醇,吃了也不會讓血中膽固醇上去,但是吃多了一樣會UP UP的。

P1190070.JPG

再來是擁有很好的脂肪酸的鯖魚,鯖魚和秋刀魚都是"黑妹教-6 ω-6"(發台語音)必需多元不飽和脂肪酸。

P1190082.JPG

五粒幾霸塊A新鮮干貝~好好吃~軟嫩軟嫩的讚讚讚

 P1190086.JPG

香料烤雞嘛細幾霸圓,是啾C的喔!

P1190091.JPG

蝶魚,看起來好像有點柴,吃上一口就知道,眼見為憑不一定會對的,吃了一口後大家就搶食,尤其是將中間大骨去掉之後,不用幾秒一掃而空;喂你們是這群餓狼嗎?

第一青10.jpg

上圖是隱藏式菜單,只要是跟店家說是看蘇妮亞部落格來的;就送上一份喔!一人一隻泰式生蝦~

看到滿滿的辣椒~~~我是將所有的辣椒籽撥乾淨再吃是辣到不行。

職業病~大魚大肉是需要蔬菜來緩解一下腸胃,店家僅備有二種蔬菜玉米筍和茭白筍~

第一青11.jpg  

上圖是白勺的白蝦,看看數學老師怎麼這麼厲害,可以讓蝦子金蟬脫殼只有斷頭~這蝦超鮮甜的,這個就吃了不少隻;有人夠講位....小婦人我就認真吃吧!

這次忘了拍菜單,I am sorry~ 拿總店的菜單擋一下第一猛海鮮燒物12.jpg  

喜歡吃新鮮海鮮的朋友,喝酒聊天配海鮮的冰友,第一青是您不錯的選擇;第一猛的東海店是最方便停車的,如果揪太大團記得先打電話訂位喔!以免拜興而歸~

喝酒不開車喔!

有痛風病史和高血脂症的狼,請適量飲酒和吃多腳的海產喔~

 

*店家資訊*

 

第一猛東海店(第一青海鮮燒物)

 

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27巷16號

 

0917-211777

 

營業時間 17:30 - 23:00

FB粉絲頁:第一青海鮮燒物

arrow
arrow

    蘇妮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