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齣PASTA我已經看了2次,現在每天和兒子搶電腦......
 
真的好看;第一次超瘋狂的(對戲劇)用"徹夜",用最短的時間看完
 
現在就慢慢的再回味......
 
 
 
0bc2f6f4282714ebf3d38597

 

重點在第一集男女主角相遇的劇情:在馬路上,宥京提著自己在賣場得到的贈品2條金魚趕著過紅綠燈,一不小心和路人一個碰撞,袋子掉到地上破了,金魚啪搭啪啪的在柏油路上掙扎著。當宥京正手足無措時,崔賢旭邊喝著剛買的礦泉水邊一派悠閒的走過來,他看到處在窘境中的徐宥京,他要徐宥京伸出雙手,然後把垂死掙扎的金魚抓到宥京合併起來的手掌上,再往宥京的手心倒上一些礦泉水,然後很紳士的幫徐宥京撿起她掉落在地上的購物袋,邊催促著徐宥京快跑。

 

在路邊崔賢旭搞笑的模擬宥京雙手捧著金魚,嘴巴叼著購物袋回家的狀況,最後他決定幫宥京提購物袋,邊陪宥京一起走。

 

 

到了門口,失去雙手的徐宥京只能依賴崔賢旭幫她找鑰匙,該死的是這次鑰匙不是放在平常放的背包裡,而是她的大衣口袋,而且還是貼著身體的大衣暗袋,徐宥京這女人竟神經大條到讓一個陌生男人雙手在她身上游移著…

 

是搭訕高手?是超級大好人?宥京對眼前這男人真是摸不著頭緒;倒底是在勾引,還是真的天真,崔賢旭覺得眼前的女人真的很有趣,而這些答案到後面慢慢揭曉。

 

ba14118277afba8d6d811990

 

可當下我這當觀眾的可真是樂死了,尤其崔賢旭和徐宥京邊走路邊聊天,三不五時自己喝口水之外,還要幫徐宥京手上捧著的金魚加水,李善均和孔孝真自然的對白與動作,讓兩個主角的邂逅即使沒有很情緒化的對白,但也有一種甜蜜的曖昧在醞釀著。那時我唯一遺憾的還是:女主角為什麼是孔孝真?為什麼?為什麼?這答案我看到Pasta後面也是心中有數。

 

總之徐宥京的職業是拉斯斐勒義大利餐廳的廚師助手,崔賢旭在兩人見面的第2天,就要到拉斯斐勒擔任主廚,拉斯斐勒原本的主廚在不知道自己即將被FIRE的最後一天,升了徐宥京當廚師。

 

宥京對於在馬路上幫了自己一把的人竟是拉斯斐勒新主廚感到意外,更意外的是原本看似溫柔的男人,竟然說在他廚房裡容不下女人,在他到職的第一天,就想盡辦法開除了廚房裡的4個女廚師,再找來他在義大利的3個花美男學弟來擔任Pasta廚師,拉斯斐勒的廚房嚴然變成原本的4個本土派負責courst廚師VS.3個留學派負責Pasta廚師+1個主廚。

 

Wuli徐宥京身為本劇第一女主角,那有可能那麼輕易被三振,當然使出纏功忍功,努力重回拉斯斐勒掌廚。

 

話說這個崔賢旭雖然是大吼大叫脾氣暴躁+極盡挑剔的主廚,但比起其他的主廚,他無私的希望其他廚師在他身上能學到真工夫,他不反對廚師集體跳槽,但請贏了他再說。至於為什麼女人不能在他的廚房?以為是前女友帶來的創傷嗎?錯了!其實做菜常要拿鍋子+有重量的食物用力翻轉,讓食物受熱均勻,尤其是蛤蜊,相當於50個硬幣的重量,以女人的體力2隻手要舉這樣的重量,一天八小時不間斷,加上主廚的高標準要求,是怎樣的內耗?崔賢旭不想多說,只想把她們拒絕在自己的廚房外。

 

b153240150f118341c958392

 

崔賢旭苛刻的言詞裡,只要有心的廚師都可以得到訣竅的提點,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就算高八度罵人,也讓你無法討厭他。我很感謝李善均這角色必須高八度罵人,因為崔賢旭得常插腰走路,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插腰走路時人體為了平衡,屁股就得扭擺,所以當李善均這樣走路時就顯得很娘炮,不過一旦配上他大聲咆嘯就又兩相抵銷,而且重點是李善均說話的聲音算是中低音,就算高八度一點都不刺耳,真是少數罵人又讓我不抓狂的演員。(我的OS:我也有同感哪,但是我以為是故意演的,感覺還是瀟灑帥氣~霸氣又溫柔的男人)

 

83483401486f8031728da598

 

崔賢旭的兇不是情緒化沒來由的,他是恨鐵不成鋼。『料理是活的,活生生勾引刀和叉子,妳勾引的功力還差一些』徐宥京喜歡崔賢旭,但她卻沒有魅力到讓崔賢旭願意賭上他的廚房,當徐宥京和崔賢旭前女友吳世英對決,拼誰的料理可以成為拉斯斐勒的菜色,徐宥京輸了,輸在崔賢旭跟她說的這句話『勾引功力不到家』,這裡除了指徐宥京創作的Pasta料理,還包括徐宥京對崔賢旭尚缺少魅力。

 

沒錯,直來直往的徐宥京正是這個主角的特色,她可以在母親的祭日上,點破說其實母親喜歡哈煙,不喜歡父親準備來祭拜的這些菜;拿到蛋商給她的回扣還回給主廚,也不會想保護自己用匯款方式拿到證據,而是船過水無痕式的把現金給領出來,害崔賢旭為了幫她洗刷清白又費了一番功夫。手不漂亮、嘴巴不漂亮,長相又平凡有沒勾引能力的徐宥京還是能讓崔賢旭注意到她,這隻金魚別想逃過我的鉆板

 

如果徐宥京有一絲贏過崔賢旭前女友吳世英的地方,大概就是她的直。對料理的執著吳世英和徐宥京不相上下;論美貌毋庸置疑吳世英大勝,徐宥京壞就壞在沒去整形,不像吳世英整成一個假人(笑)。只是吳世英當初和崔賢旭在義大利求學,為求勝出在比賽前偷換了崔賢旭要作為料理佐料的紅酒,贏了比賽輸掉愛情。事後就算吳世英再會勾引,崔賢旭說徐宥京輸在不會勾引,顯然崔賢旭後來還是被徐宥京的率真所勾引。

 

徐宥京還真是貨真價值預算控制在1萬韓元以下的美味Pasta,而且喜愛這道Pasta的伯樂不只一個,還有拉斯斐勒的老闆金燦。

 

Pasta有個很妙的男二,一路攻到14集都不敢告白。他認識徐宥京有三年了,本來就是拉斯斐勒的老闆,但一開始默默的裝成顧客,偶爾去向這個小助理搭訕,後來因為餐廳社長貪污,只好自己親自上火線,徐宥京才知道這個莫名其妙的顧客原來是老闆阿!這老闆原本只想當小助手的幕後應援團,三年來每天偷偷在徐宥京的衣櫃上貼上開花的仙人掌照片,鼓勵徐宥京。直到名正言順當上社長後,終於可以光明正大幫小廚師爭口氣:廚房助手辭職,總不能讓好不容易升上廚師的徐宥京又回去當助手吧!廚房的內場一向是主廚的地盤,金燦還是踩到主廚地盤裡,幫廚房物色了一個兼職人員進來。

 

可是金燦始終都沒跨出告白這道線,慢慢的他發現主廚和小廚師有情愫在發酵,他多想跳出來承認自己是宥京背後那個長腿叔叔,結果約了10:30見面卻又只敢躲在暗處,無奈的看著因為吃醋而氣急敗壞的主廚來帶回自己的廚師。

 

未命名-1

 

這幕主廚親自到助理家帶回廚房助理(右手抱著女友,左手抱著助理)和找一名兼差的助理了事比起來,這行為反而讓我很感動

(我的OS:這段好好笑~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助理把腳也跨過去,還被踢回去,哈)

 

這麼保守派的男二,加上只是隻美麗的孔雀卻沒什麼殺傷力女二,真妙。換句話說Pasta真的有別於其他執著於愛情的韓劇,他雖有男女的情感戲碼,卻是一部貨真價實的職業戲。

 

因為家裡以前開過法式餐廳,所以強勢主廚、餐廳內場外場角力、主廚與副主廚的恩怨情仇、常離職不幹的助理…這些都是真實的,只是現實生活中的主廚沒有崔賢旭的真性情,他也可能是攪亂一池春水的禍源。所以Pasta的節奏很慢嗎?作為一部愛情戲看待,他的確腳步有夠緩慢,但作為一部職業戲來說,Pasta無疑是很寫實的一部作品。

 

回到前面的話題,本來我一開始還很埋怨女主角怎不選個漂亮一點的,但看到後來就知道美麗的女主角並不是Pasta所要的,如果當年金宣兒能讓我叫金三順更有味道,孔孝真這款style才是Pasta需要的女主角,這部戲的女主角外表不能過於華麗,才能幫Pasta提味。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看到13集開始,我竟覺得孔孝真好靚。

 

PS. 1. Pasta有很多日劇的都會風格的影子,大量的馬路街景、刻意放大一些警示聲音,片頭集數的跑馬燈方式,還有好聽到不行的配樂,平常對於韓劇黏膩的不得了的愛情敬謝不敏的日劇族,可以趕快來看看這一部喔!(但據說16集延長到20集,我不保證後面會不會又出現拖字絕的爛尾)

 

PS. 2.李善均圍圍巾真是帥到爆,我覺得和裴帥當年的冬季戀歌真有得比。

(我的OS:真的帥到爆,穿主廚制服也很帥~但是我沒想到斐勇俊ㄟ,我只想到車勝元大叔)

 

bb31ce165bdf397821a4e99e

 

本篇精彩圖文取自雪麗和兔子波波的家

PASTA分集劇情請見雪麗和兔子波波的家-『韓劇』Pasta人物與劇情分集介紹(李善均,孔孝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妮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