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三十日穩糖俱樂部會員大會

 

因為同事的一句“我們常常聽營養師說要少油、少鹽;到底怎樣才算是少油和少鹽?所以我們請營養師親自煮給大家吃”,害我又要下海當廚娘了。這並不是第一次了,記得在之前醫院曾有約一個月的時間廚房缺大廚;我和助理兩人得輪流上陣煮給病人和員工吃,那時真的差點累倒。

 

這次會員要做比賽且要記錄吃的和運動當然還有血糖記錄,我準備了五道菜

 

1.      鳳梨苦瓜雞:苦瓜對糖尿病有幫助,所以一定要的。

 

 

 

2.      蕃茄炒蛋:蕃茄有豐富的抗氧化元素,要常常吃。

3.      清蒸茭白筍:我家鄰居叔叔有種,沒有加藥而且十分好吃,所以選它。

 

 

4.      低卡滷味:病友常問我“我肚子餓的時候到底能吃什麼?”所以的的低卡關東煮就出現了。

5.      蒜香四季豆:沒別的意思,就是喜歡~

6.      膳纖熟飯:南橋食品出的健康食品,200g 的五穀飯含有 十二克 的膳食纖維;可以讓病友吃飽又不需吃過多~因為150g 就足夠,而且飯後血糖比較不會颷。

 

 

 

 

 

營養師出馬沒被摔下馬,可見我們的病友多麼友善,當天大家的血糖還好都蠻乖的,十分給我面子,因為大家的飯前飯後血糖差值大多在100mg/dl以下。不過當我告訴病友苦瓜可以降血糖,很恐怖喔!苦瓜一個都沒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妮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