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餐來到這家咖啡館~元也;是賴小姐選的。營業時間早上8點到晚上9點半;可以賴上一整天喔~坐位蠻寬敞的。

DSC_0897.JPG

現在的咖啡館簡直就是餐廳了,只差在餐廳有時間限制吧~

姐妹淘聊天最好的去處,可以聊到天荒地老...但是別忘了加點啊!

DSC_0967.JPG

今天傾囊相授不留手~希望大家能一同健健康康的過生活

DSC_0946.JPG

大家點餐時都是看自己喜歡的還是店家推薦或是網路上的推薦呢?記得之前常常有人對蘇妮亞說營養師你幫我開菜單我依照菜單吃,這樣我一定可以更健康。其實我每次都說對不起本人不幫人開菜單,我可以教你吃的量;可是最後乖巧聽話的會瘦但是大多數的人都是.......看到美食一定忘了我。

每家店家的菜單一定可以選到較健康的餐食,看在你有沒有將蘇妮亞當一回事~

DSC_0923.JPG

早餐的部分:有A~J共十種的套餐供選擇,上圖所謂的黃金厚片即是所謂的法國吐司(吐司沾蛋液再煎),所以會比較油脂高了點~

 

如果是早午餐~蘇妮亞的建議是先後順序,副餐當然是優格+美式淡咖啡(豆漿>原味牛奶>薄荷花草茶>紅茶>伯爵奶茶)

  • 元氣燕麥粥佐新鮮蔬果(附麵包)
  • 元氣蔬食+荷包蛋[註1]
  • 煙燻鮭魚沙拉+香草麵包+油醋醬[註2]
  • 炙燒牛肉佐芝麻葉黃金厚片
  • 花生醬火腿乳酪黃金厚片
  • 義式烘蛋精緻早餐

[註]

  1. 歐姆蛋和荷包蛋二者的用油量歐姆蛋會比較多些
  2. 煙燻鮭魚和時蔬蕈菇二者為何是煙燻勝出,因為時蔬蕈菇的蛋白質不足是會很容易餓;如果不煙燻的話會更好的!

有注意到嗎?我有儘量避免炸品及油多烹調;早午餐會選擇較好點是吃了這餐要到傍晚才吃,當然要吃飽。常常有人不吃澱粉而吃了許多的水果,其實這樣更易胖啊!吃早午餐或是晚點吃早餐,您的下一餐是何時吃呢?蘇妮亞真的不清楚,因為我晚餐一定會在六點前吃完所以啦!到這兒吃一天也只能吃二餐而已;若真的要吃三餐的話中間可以插個沙拉;或是二人分享沙拉+三明治(後面會介紹)。

DSC_0924.JPG

其實俄天可以吃的份量你自己知道嗎?不知道~~~~~

最簡易的方法是每天一碗半到三碗的飯或麵+一個手掌大小的肉類(做高強度重訓者約2個手掌左右)+2碗半的蔬菜和水果2~4份

接下來是下午茶的介紹,下圖是蘇妮亞建議的組合,是分享餐喔!

 

DSC_0951.JPG

一份超大份的沙拉,這碗我們可是三人平分,至於三明治應該可以事先告之幫忙切成三等分。這樣三人分食熱量就分散了。而且飲食又均衡(有主食+肉+蔬菜+油)

上圖是香烤嫩雞沙拉和香烤嫩雞佛卡夏(其實應該換成山形厚片比較優)

如果說你員吃早午餐和下午茶的話不用客氣,直點套餐來吃或是上圖全包也可以~因為吃完就只剩下開水可以進食了~

DSC_0914.JPG

黃金厚片~不是很建議選

DSC_0915.JPG

義式三明治大多能選擇的,雖然有炸薯條.....可以選擇不吃或是點餐時問可不可以換一下下

DSC_0916.JPG

沙拉類當然是可以選擇的,是十分建議選擇的~記得昨天吃貴婦級的早午餐,因為纖維多加上高抗氧的果汁,讓我清了肚子~

重申沙拉類也有不建議的食材喔!知道是什麼了沒~我知道冰淇淋很好吃但是它都是油啊!不建議吃加工品喔

 

 

好接下來是正餐類

DSC_0926.JPG

套餐有沙拉和主廚濃湯(玉米濃湯。南瓜濃湯和蕈菇濃湯)及香草麵包

上圖的義大利麵菜單你喜歡那道呢?有二道不建議喔!有奶油和加工品的不建議選擇。

DSC_0927.JPG

 

很無奈主廚湯品全部是濃湯類,我選擇了蕈菇~

這個香草吐司很不錯吃~下次吐司也可以做香草口味的

DSC_0940.JPG

這天賴美女點了沒吃過的麻油雞義大利麵,麻油很香很搭,只不過鹹了點......還有雞肉的處理方式讓愛吃肉的蘇妮亞也無法吃三片~

義大利麵80克=一碗飯,今天這盤麵量蠻大的,少說也超過四份

DSC_0958.JPG

燉飯我們沒選擇~

DSC_0928.JPG

DSC_0929.JPG

下圖,建議的會是鮭魚。快樂豬。雞腿~

當然雞腿要去皮牛肉油脂高

DSC_0930.JPG

DSC_0954.JPG

鍋物是有三種湯底~如果要點可點蕃茄鍋

DSC_0931.JPG

紫米飯~當然比麵好;肉盤要選擇什麼呢?

在防癌的飲食中是建議少吃紅肉的~所以只剩下雞肉可選;如果平常都是吃雞肉也可改吃豬肉。

DSC_0932.JPG

坦白說沒有低熱量的甜點~

意思就是要體重控制就需禁甜點~

DSC_0937.JPG

 

體重控制這件事真的是折磨人性,有美食不能暢快的吃;一塊小小塊的蛋糕你就需慢跑一小時........

加油~

 

 

arrow
arrow

    蘇妮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