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許多人一到冬天皮膚呈現乾癢的狀態,嚴重點還得去皮膚科報到。

什麼叫冬季癢?

為了這篇本人的犧牲超大的...最糟糕的皮膚公開在這網路上

新竹分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吳南霖說:皮膚是人體的第一線防禦機制,而這一層位於最外面的保護層也是對外界環境變動最敏感的。經歷了夏天溼熱的考驗之後,每當乾冷的冬天來到,脆弱的皮膚就可能會出狀況,產生一些搔癢、發紅、脫屑等的現象。而這所謂的冬季癢,一般常見的是乾燥性皮膚炎或缺脂性皮膚炎。這些皮膚炎的症狀多發生在暴露在外的身體部位如四肢的伸側,尤其是小腿前側。可見皮膚粗糙脫屑,甚至皮膚呈現龜裂發紅的現象。嚴重時軀幹部位也會有明顯乾燥脫屑的情形,會產生相當擾人的發癢感覺。

 

然而哪些人容易產生冬季癢呢?常見族群多為老年人或乾性膚質的人,此外一些患有皮膚疾病的人包括異位性皮膚炎、乾癬、魚鱗癬、慢性濕疹的患者等,都是特別容易在乾冷氣候下發生冬季癢的族群。發病原因多如前段所述,主要是因為這些人的障壁功能有缺損所造成的。以上文章來自馬階醫院院訊2009年12月(304期)

蘇妮亞這二.三年來一身被冬季癢纏住,現今氣候沒有所謂的秋天;所以都來不及提前上保濕乳液...導致雙腳乾癢,也發現老人斑竟然快速形成(遺傳的...因為我18歲就有老人斑了)。晴天霹靂啊!酷熱的夏天穿長褲是一種極大酷刑啊~蘇妮亞的雙腳有多嚴重呀!看到下圖就知道有多慘不忍睹。

上個月護理之家的護理師們訂了近二萬元的施巴產品,好奇問了一下,你們買啥?

護理長說買抗乾敏的沐浴乳給小孩子用。有效嗎?有啊!

所以蘇妮亞硬是向阿長買一罐回家用,一罐近七百元(痛)。回家用約十來天...沒效還是很乾啊!洗澡後都有立即擦乳液,但是還是一樣慘兮兮。

年底前剛好業務員有來,說問為何沒效呢?業務說有擦乳液嗎?有啊!我們家的嗎?不是耶!業務拿他們家抗乾敏保濕乳給我擦手,不油膩且很好吸收(心想還不錯用)於是拉起褲管問這樣有救嗎?好心的美女業務馬上又擠乳液給我擦小腿,還真的很好吸收耶~清爽不油膩;結果蘇妮亞心一橫買下去二瓶1750元,還跟業務說無效退貨喔!這位美女業務說:不可能會讓你退到貨一定有效的啦~

 

來看看有沒有很慘~左邊是2009年為了中榮糖尿病的足部護理所拍的照片,右邊是今年2014年的慘狀是不是差之千里

施巴抗敏保濕乳液1  

這罐貴松松的乳液~1750/800=2.1875(每1ML是2.2元),應該也沒很貴啦!如果有效一點點都不貴。

蘇妮亞用許多品牌的乳液或霜,有的擦了像是沒擦一樣還是很乾,許多是擦了2~3天腳開始小局部發癢再來就是起紅疹,其實這種似我這樣的人不在少數~只是沒聊到而已。不是我的腳比較高貴而是我們有個選成份的皮膚。

IMA施巴抗敏保濕乳液12

施巴抗敏保濕乳液13  

壓頭有設計有開關設計,不會因小朋友亂壓而耗損

施巴抗敏保濕乳液11  

下圖是擦乳液前上後,擦拭後可以感覺腳皮膚的魚鱗狀的紋路淡多了且感覺皮膚有水水的樣子

施巴抗敏保濕乳液3  

下圖是剛擦好和維持半天要洗澡前的比較,可看出保濕度還在~和未擦前的比較就又更多了(灑花.....)

施巴抗敏保濕乳液4  

下圖是昨晚洗澡前和早上又補擦嬰兒面霜的差異,再補上嬰兒面霜皮膚更為光亮,那嬰兒面霜比抗乾敏乳液的吸收更快速;擦完可感覺皮膚好U喔!

施巴抗敏保濕乳液5  

有一支廣告說,男性看女性是先看腳尤其是腳後跟,腳後跟的厚皮和龜裂是我一直努力想改善的~雖然蘇妮亞已是大嬸級了,但是總不能一雙腳底和不愛穿鞋的阿婆一樣糟吧!下下圖這可以看到恐怖的腳底(臉上無光...),為了這腳我還擦香港腳的藥膏還再上臉霜(用來擦臉的日晚霜...不是過期貨喔!)雖然有比較好些,但是還是不能看

下圖的上面這張是有擦了近一星期的抗乾敏保濕乳液,而下面那張是早上擦完抗乾敏保濕乳液的樣子

施巴抗敏保濕乳液2  

恐怖的後腳跟和擦好抗乾敏保濕乳液及嬰兒面霜的差異;目前(擦了3天)蘇妮亞的後腳跟隨時都呈現早上擦完抗乾敏保濕乳液的樣子...不再害怕讓人看到腳跟了

施巴抗敏保濕乳液7  

腳背也變好很多~

施巴抗敏保濕乳液6  

我是怎麼保養的呢?初期必須下重本才能立即看到效果,洗澡後抗乾敏乳液一隻腳一個壓頭(7天後就可以1/2壓頭);腳底則是半個壓頭量擦一個腳底。早上起床後看雙腳情況,小腿若有些乾乾的會再補一些些乳液;腳底也是看看若太乾就補上1/3量後再擦1/2壓頭量的嬰兒面霜。看似麻煩....天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用對產品用點心你會看到改變的

蘇妮亞的雙手因擦乳液面霜也有幫助到,一整天下來沒有再補乳液的情況下,我的雙手竟然還是不乾摸起來嫩嫩的...之前我的雙手似是70歲阿婆的手(乾粗皺)現在有點像女人的手...爽到不會形容了。

下圖是嬰兒面霜100ML 699元(是活動加購價),保濕度更高也是超好吸收的,是拿來擦臉的喔!只是蘇妮亞太想要有一雙漂亮的腳跟才這麼玩的......只有同病的人才知道我們的希望。我成功了~你還在等什麼呢?

施巴抗敏保濕乳液8  

 

施巴抗敏保濕乳液10  

施巴的DM介紹

施巴抗敏保濕乳液14 施巴抗敏保濕乳液15  施巴抗敏保濕乳液18  施巴抗敏保濕乳液16  

 

以下文章來自馬階醫院院訊2009年12月(304期)

預防勝於治療

 

然而對於冬季癢而言,預防保養是更為重要。以下幾點是特別需注意的事:

 

一、沐浴方面:

一般來說嚴重症狀或寒流來襲,可以不要天天洗澡,而洗澡時避免泡澡,以淋浴為主,不要過度清洗,可使用沐浴乳不要用香皂。洗太乾淨會使皮膚的脂質或表層角質去除太多,反而使水分更易流失。另外水溫不要太高,雖然高溫的刺激會暫時緩解癢感,但之後反而會使症狀更加劇。此外最重要的是,在沐浴後輕輕拍乾身體後,須趁皮膚內含有豐富水份時,塗抹保溼乳液,可達到更好的效果。

我是配合抗乾敏滋潤浴露使用,蘇妮亞愛泡澡和洗熱水澡,叫我洗溫水澡....辦不到。之前未用施巴產品前蘇妮亞真的小腿是二。三天才刷洗的,現在天天刷洗洗熱水澡和泡澡~

 

二、保濕乳液:

保濕乳液的成分主要是含有封閉性油脂及吸水劑,可以捉住水分,同時也可預防水分的散失。而現今的保濕乳液的成份愈來愈進步,除了基本成份外,有些產品也含有一些微量元素可舒緩發炎反應,或者含有模仿人體皮膚脂質成份的油脂,可進一步加強保濕劑的效果。在平時或沐浴或洗手後,適當使用保濕劑及護手霜等是很重要的預防工作。

有些人可以用凡士林擦可得很好的效果,也有人跟我說雪芙蘭不錯用~對我而言卻是無效的;因為我有過敏的膚質~

 

三、環境控制:

若室內使用空調或電暖器時,須注意室內溼度是否過低,因而造成皮膚太乾燥,可於室內放置一盆水來維持室內的濕度。

 

四、穿著:

衣物穿著勿太緊,避免過多的摩擦,貼身衣物應穿著棉質柔軟的衣服,避免羊毛或不夠柔軟的尼龍製品,以免進一步刺激皮膚,引起搔癢的感覺。

 

五、切勿過份搔抓:

過份的搔抓會進一步刺激皮膚,引起更癢的感覺,造成惡性循環使冬季癢的症狀更惡化。若是造成傷口,可能會引起皮膚感染。因此,若是症狀嚴重時,應尋求醫師的協助,讓正確的醫療使您的皮膚早日恢復健康。

 

 

我們的皮膚也是二十八天的循環,等待28天後蘇妮亞能見人的雙腳出現

 

 

arrow
arrow

    蘇妮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